红衣小姑娘和棒槌将军

感谢关注❤/喜欢温暖的爱情/三次元比较忙,更新不定时请见谅/初恋还在,不会开车

【庄陆】【知乎体】和同行谈恋爱/结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鸿蒙天妇罗 你要的知乎体

和同行谈恋爱/结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998条评论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1636条回答
----------------------------------
他们说我总端着:@进击的doctor 徐,我不知道你是十二个实习医生中的哪一个,总之明天上班不要迟到。你们陆老师好久不骂实习生了,可能需要回味一下。
我不太明白,你们怎么就这么好奇呢?
不过看到很多高票回答说同行之间在一起生活很累甚至无趣,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来反驳一下这个论断的。
我可以很确定的说,和一个志同道合的同行组成一个家庭是一件十分正确的事,永远不会让你感到厌倦和后悔。
如果你问我,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的,那么我会告诉你,我现在就在过着这样的生活。我满足于目前的生活状态,并且心怀感激。

但我承认,我们的生活或许没有那么浪漫。医生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十分忙碌且工作时间不固定。平时我们俩待的最多的地方不是家里而是医院,谈情说爱的地点是休息室,办公室,食堂,甚至医院走廊。
我的妻子是一个很好的医生,甚至可以说是我们医院最好的医生。对待医生这个职业,她有着最单纯的热爱,一到手术室就把自己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她专业技术过硬,胆大且心细,许多别的医生不敢接手的病例,她二话不说拉着我就上。她把很多病患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但这也导致了,她每天都很辛苦。
在大多数日子里我们都是,先下了手术的那个人,靠在医院走廊的栏杆上,等着另一个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然后手挽着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去。再之后,我们相拥着,沉沉睡去。
工作是我们生活的常态。就像现在,已经过了十一点钟,她还在我身边坐着,研究明天的手术方案。遇到疑惑的地方,她就凑过来问我,语气诚挚而认真,像个虚心求教的学生。
她认真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我每每这么想着,目光在她身畔停留许久,她也并未察觉。
我想我乐在其中。

如果其中一方遇上轮休,就在家里做了饭,拿保温桶装好,提到办公室里一起坐着吃。这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因为终于不用吃食堂了。
哦对了,我在休息时还有一件事,就是帮我妻子写学术论文。说来也奇怪,她手术做得得心应手,可是论文却怎么也写不出来,甚至还有点抵触。在她眼里,写这些东西都不如多做一台手术来的实在。长此以往的结果就是,她的职称申请了很久依然评不上。
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就把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担了下来。她还挺不乐意,因为这个跟我闹了别扭。说我不仅浪费了时间,还违背了自己“实事求是”的从业原则。可是研究成果都是她自己的,我只不过是略做整理,封面上还标明我们是“并列第一作者”。怎么就算是违背原则了呢?
好在正高的评选结果快下来了,如果评上了,她应该很快就能升到副主任的职位上,我很自信,也很欣慰。

有的时候,我会收到附属医科大学的邀请,去给学生讲课。要是恰巧撞上她轮休,那准能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看见她的身影。
按照教学安排,教师需要请同学上台配合演示。有一次的课程是腔静脉损伤患者的急救练习,需要学生配合演示心肺复苏术。我问哪一位同学愿意上台来,话音刚落,就看她“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俏皮地笑着,眨着大眼睛脆生生地问:
“庄老师,您看我行吗?”
真拿她没办法,她就像个孩子。
偏偏我还这么喜欢。

如果运气好的话,两个人的轮休能排到一块儿,这就再好不过了。她喜欢打高尔夫,而且是个练家子,我就总带着她去。记得我们第一次去打的时候,她不声不响地打了个二百七,还说自己十八岁就打到七八杆了。当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因为我的最佳水平是二百五。就这么被一个小姑娘比下去了,总觉得有点别扭,有点没面子。
可是后来我就不这么觉得了。她扶着我的肩膀来教我,温润的声音在我耳边绽开,还带着春风一样的笑意:“别紧张啊,没人笑话你。”
好像这样也很不错。
我们也会开着车,到郊外去看日出,看日落,看夜景。看着她在阳光和微风里自由伸展的背影,突然就明白了诗里蕴藏的情意: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怎么会厌烦呢?真想永远这样过下去。

创建于23:37
禁止转载

*真的是十分日常了。

评论(24)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