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小姑娘和棒槌将军

感谢关注❤/喜欢温暖的爱情/三次元比较忙,更新不定时请见谅/初恋还在,不会开车

【庄陆】手术刀、海鲜粥和你

*带病工作/照顾梗
*标题是有点废了
*大概是七月中旬以前的最后一篇了吧,毕竟我马上就要进山了。更新如此缓慢,有负各位的关注,鞠躬道歉。

陆晨曦是原是有胃病的,除了陈绍聪没什么人知道。

病根子是到胸外工作了四五年以后落下的,那时候陆晨曦一门心思都扑在医院里,恨不得睡觉的时候都念叨着她的病人。排手术的时候从来都抢在前面,连台二三十个小时对她来说都是常事。也是从参加工作开始,她那二百五十平的大房子里就专门收拾出了一个角落,堆上成箱的泡面和薯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陆晨曦的胃就这样慢慢疼了起来。虽然老董总是在周末送了好吃的饭菜过来,但还是没法改变陆晨曦胃疼越来越频繁的事实。

陆晨曦要强,从不把自己的病说给谁听。平日里若是疼起来,就自己去药房取了些药,下了手术再去南边的小馆子里吃一碗粥,长久下来,倒也没有再严重下去。

直到那大房子里住进了庄恕这个房客,陆晨曦的胃病再也没犯过了。屋子里的泡面和零食都被送了人,陆晨曦为着这个还生了好几天的闷气。庄恕平时兴许比她更忙,但只要一有时间,就变着花样地从厨房里端出来一盘又一盘的好料。陆晨曦觉得,庄大夫往厨房里一站,就像一个哆啦A梦一样,简直是神奇。就算时间不允许,庄大夫也能从医院附近一些干净又好吃的店里按着她的口味买了饭回来,再不济的话就跟她一起吃食堂。被美国老教授看着,一天三顿是一顿也少不了,毕竟庄教授三令五申,健康的饮食习惯十分重要。

陆晨曦以为,自己再不会犯胃病了。

她是在烧烤摊上被叫回医院里去的,城南的高速路上发生了连环车祸,送来了十几个不同程度的减速、撞击伤患者。陆晨曦连轴主刀了好几台手术,等换了衣服走出医院,已经快到中午了。

这时候庄恕还在给一个心包填塞的患者做手术,陆晨曦困极了,早前吃下的烧烤,喝下的冰啤酒在胃里翻滚,弄的她很不舒服。她想起下午还有一个食管癌的患者等着她去手术,于是也没有等他,赶紧回家去补了个觉。

陆大夫在一阵隐隐的钝痛中醒来,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机,又不甘心地闭上了眼。

才睡了两个多小时。

实在是被磨得没了脾气,陆晨曦干脆不睡了。她起身去找药,翻箱倒柜许久,愣是连吗丁啉这样的常规药物都没找着。

是了,自打庄大夫住进来,家里已经好久没有再开胃药了。

叹了口气,陆大夫去厨房倒了两杯热水,喝下去感觉好了些,敬业出了名的她仔细研究了手术方案,下了楼直奔医院而去。

陆大夫到医院的时候,刚巧碰上庄大夫从大门里走出来。她看着他对她扯出一个温柔的笑,脸上是掩藏不住的疲惫。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白。”

“没事儿,估计是累的吧,我也是开夜台一直到
中午。你快回去睡一觉吧,我做完这台就回家。”

陆晨曦看着庄恕脸上浮现出担忧的神色,故作轻松地说。

别是这小丫头又自己逞强,庄大夫心想。

打开门,看看客厅桌子上被扒得乱七八糟的药箱,庄恕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果然是这样。

那她还强撑着。

其实还真不是陆大夫强撑,这次的患者是食道癌术后肝转移,而且因为体质差出现了吻合口瘘,手术难度较大且风险较高,科里几天前就已经定了由陆晨曦主刀,换不了别人。

庄恕并没有睡觉,他去药房重新开了些副作用小的进口药,又折回医院里去。

他去查看了那个食管癌病人的病例,算了算他家陆大夫少说也要站上六七个小时,于是又一阵心疼。

庄教授坐在陆大夫的办公室里,把她昨天晚上那几台手术的手术记录给写完了,终究还是不放心,不知道怎么就踱到手术室外,跟病人家属一起等人。

事实上,陆大夫这边也确实不太好过。她昨夜连台之后本来就没怎么休息,再加上胃里难受,长时间的操作,高度的精神集中,让她感到有点虚。巡回护士把她额头上的冷汗一次次地擦去,助手把器具一件件地递到她手上。

还好手还算稳。她心里有些庆幸的想。

主要部分就快完成的时候,陆晨曦突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气血上涌,闷闷地就要喘不上气来。她心里暗叫不好,给自己下了个诊断,估计是胃痉挛。

“关胸。”

咬着牙说出两个字来,陆晨曦脸上早已没了一丝血色,衬里的衣服黏在了背上,冷汗还在顺着脊背不断地流。上腹针扎一样地疼,疼得她生出了一阵眩晕。

咬着唇尽量不发出声音,陆晨曦脱掉了手套,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正在缝合的医生们吓了一跳,巡回护士赶紧上前去查看,陆老师陆老师地喊着,七手八脚地把她从手术室架了出去。

庄恕本就悬着一颗心,看见陆晨曦被手术器护和巡回护士架出来,脸色惨白,冷汗涔涔,一下子就慌了。

“应该是胃痉挛,她以前有病根子,去找一个轮床来,把她推到普外病房。”

从他们手里把小丫头接过来抱在怀里,庄恕朝护士喊了一声:
“快!”

陆晨曦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她累极了,难忍的疼痛让她的意识不是很清楚,她只能听到有人有人慌慌张张地喊她,又有人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眼睛骨骨碌碌的转了几圈,陆大夫总算搞清楚了状况。点滴架上还挂着水,就那么慢腾腾的滴着。庄恕握着她的手,头枕在床沿上,那么高的一个人,就这样窝着睡着了。

美籍老教授的头发有些乱,眼下还有一片青黑,眉头紧皱着,好像没有平时那么帅了。

他估计是一直没有睡吧。

陆晨曦就这么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自顾自地胡乱想着,有点想笑,还有点想哭。

她突然很想坐起来摸摸他的眉眼。

这么一动,庄恕就醒了。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还疼吗?想吐吗?胸闷不闷?”说着按下了病床前的呼叫铃“我叫护士来给你检查一下。”

陆晨曦听着庄恕一口气问出一连串问题来,声音哑得不行,却也是担心得不行,眼睛水汪汪的就要掉下泪来,却又听说要做检查,一下子抓住他的手:

“我跟你说啊,我不做胃镜!可难受了。”一双眼里噙了泪,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你忍心让我这么难受吗?”

“少来,没那么难受。你是医生应该明白,该做的检查我们还是要……”

“庄大夫,胃镜只是为了确定胃痉挛的病因,你看我就是医,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毛病吗?”

陆晨曦看着他仍然紧锁的眉头,语气一下子就软了下来,她捧着庄恕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轻轻地说:

“我知道我这次是把你吓到了,你是不是没回家,一直在等我下手术啊?庄恕,其实以前我也总是胃疼,都是老毛病了。这一两年来,你一直宠着我,我都没再疼过了。我常常在想啊,和你在一起,两个人,真好。”

“你也别趴着睡了,上来,我们挤一挤。”

软言软语果然管用,庄大夫不再说教了,只是第二天陆大夫还是被哄着去做了胃镜检查。

道理她自然都明白,可是跟庄恕在一起的时候,小姑娘就总喜欢耍点小性子。

偏偏美籍老教授还挺喜欢。

就像现在,庄教授环着他的小姑娘,看着她瞪圆了的眼睛暗暗发笑,用气音在她耳边吹着气:

“别闹啦,你看我都已经把你最近的手术记录都担下来了,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这么任劳任怨,你还气啊?”

陆晨曦一把推开他:

“别这么跟我说话,你犯规!”

于是庄恕敛了笑,一本正经地问她:

“这么久没吃东西了你想吃什么?城南那家的海鲜粥好不好?还有小笼包,包治百病。我让我刚收的那个研究生去买。”

陆晨曦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么远你怎么不自己去啊?果然美国待的久了,学会资本家压榨工人的那一套了啊。”

庄恕仍然一本正经地回了她:“我这不是要陪着你嘛,还要给你写手术记录呢。”他轻咳了一声“再说了,年轻人就要多历练,我这是为他好。”

“啊,狡猾。”道貌岸然,理所应当,这会儿倒像是个狐狸。

庄恕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利落地掏出了手机。

傍晚的时候,食道癌的病人家属送来了一面锦旗。“先人后己,德医双馨”八个烫金大字泛着光,晃得陆晨曦头疼。

陆晨曦一贯是不喜欢收这些锦旗的,只是病人家属言辞恳切,目光真诚,等会儿估计整个病区都知道普外科住着一个倒在手术室里的医德高尚的医生了。陆大夫见机赶紧给站在旁边的庄恕使眼色,让他把锦旗收了。

好容易把家属送了出去,庄恕关了门就一直笑,还说要把这锦旗挂在卧室里瞻仰,陆晨曦扬手作势要打他,他也不躲,直直地看着小姑娘,语气异常认真。

“陆大夫,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夫。”

陆晨曦也这样看着他,一双眼里好像有点点星辰:

“庄大夫,你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夫,最好的人。”

END

大家端午安康啦~

评论(17)

热度(3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