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小姑娘和棒槌将军

感谢关注❤/喜欢温暖的爱情/三次元比较忙,更新不定时请见谅/初恋还在,不会开车

【庄陆】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庄大夫回来了。

陆晨曦请示了很久才批下来的年假也就没了本来的意义。

值完了最后一个大夜,陆晨曦把白大褂换下来叠好,心里突然升起一点点的失落。

“早知道他自己会回来,我就不休这年假了”

她在心里默默嘀咕,末了还加上了句“庄恕你大爷的”

陆晨曦走出去,刚好碰见庄大夫下了手术。于是她看着他勾起了唇角,走上前去牵起了她的手,用着低沉温柔的嗓音对她说:“回家。”

真要命,陆大夫心想。


庄大夫有点忐忑,他不知道小丫头到底是又有了什么心事,一言不发地撑着脑袋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霓虹灯,一副伤春悲秋的样子。纠结了好一会儿,他还是开口问她:“你还好吧?”

他不开口还好,一出声陆晨曦就绷不住了。

“庄恕,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本来打算休了年假去找你的,结果你看现在,我这年假不是白请了吗?我这一年可就只有这一个长假,你说我气不气,啊,我气得不行了都。”

庄恕一脸“这才是陆晨曦”的表情,声音里带着戏谑的笑意:“哎呀,那看来我还是不该回来,浪费了你这宝贵的假期,我错了,错了。”

“庄恕你大爷的!”

庄大夫脸上的笑就再也收不住,低低地笑出了声。

“晨曦,反正你这半个月也闲着,跟我去美国吧。”

陆晨曦听见“美国”这两个字,登时就有点慌了。前两天她坐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胡思乱想过,庄恕已经被仁和解聘了,这次回来也是为了疫情,现在疫情控制住了,那他应该很快就要回美国去了。但她知道自己不会离开仁和,她的青春,她的所有记忆,都在仁和。这样算起来,他们刚领了证就要异地恋?两地分居?还真是舍不得。

“去美国?你要回去了是吗?”

庄恕失笑,突然就很想逗逗她:“要是我回去了,你跟我一起吗?”

“庄恕,你知道的,我不想离开仁和,但我也不会干预你的选择,如果……”

“我回美国去,把挂在加州的人事关系迁到仁和来,到时候,还要麻烦陆大夫美言几句,让仁和胸外收下我这个应聘者。”

陆晨曦有点不敢相信:“你是认真的吗?”

庄恕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你在这里,我舍不得。”


清晨的阳光透过机场的玻璃幕墙,打在陆晨曦身上,给她渡上一圈柔柔的金色光晕。庄恕站在两步外看着她办登机手续,心里默默念着她的名字。晨曦,晨曦,真是人如其名,她是晨曦,是星星,是他的太阳。

他回想起一个月前,也是在这里,小丫头连手术服都没来得及换,跑过来拉住他,红着眼,结结巴巴地对他说:“我向你求婚。”

真后悔啊,自己怎么能这么混蛋呢。

抬起眼来,庄恕松了口气。还好,她还在。

于是庄恕悄悄走近了去牵起她的右手,把戒指偷偷褪了下来。

只不过还是被发觉了,陆晨曦诧异地回过头去。

“我向你求婚”庄恕定定地看着她,一双眼里全是愧疚与柔情。

陆晨曦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不明所以地问:“我们不是已经领证了吗?我跟你说了,我不喜欢在婚礼上跟个猴子似的。”

“你说你动心比我早,其实我早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动心了。我说过,是你让我看到了理想中医生的样子,我开始想看到你笑,看到你跟薛峦吃饭,心里总不是滋味,会想着帮你辩解,帮你做材料,带你去散心。那时候我就知道,我是陷进去了” 他看着小丫头越来越红的脸,接着说到:“可是你知道,我是这个性格,总是会顾虑很多,总是不敢表达,尤其是跟我母亲的事有关的,我都会往最坏的方向去想。我在黑暗里待得久了,已经不知道怎么去拥抱阳光了。”

“那天被情绪冲昏了头脑,我很后悔。晨曦,对不起。”

陆晨曦的眼中蒙了一层泪雾,她听见他还在说:“而且,我虽然脸皮是没你厚,但是我,也不是很喜欢被动。求婚这事,你真的不能抢了去。”

陆晨曦听见自己心里开出了花。她偏过头去,笑着笑着就出了声,于是她干脆转过身,拉着行李对身后的人说:“榆木脑袋也开窍了啊,快点,一会儿登不上机了。”


她走在阳光里

她自己就是太阳

FIN

*本来是想写去美国的日常的,可是从来都没出过国,实在想象不出来,只有先写到这里了。

文笔拙陋,如若喜欢,多谢。

评论(13)

热度(2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