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小姑娘和棒槌将军

感谢关注❤/喜欢温暖的爱情/三次元比较忙,更新不定时请见谅/初恋还在,不会开车

【庄陆】【知乎体】 第一次知道自己要当爸爸了是什么感受?

仁和一把刀的一助@仁和小可爱  这个问题,我认为你可以自己来答。


我和我妻子都是胸外科的主刀大夫,和诸多高票回答不同的是,我知道我老婆怀孕这事,还是在医院工作的微信群里。

那时候我刚下了一台手术,到更衣室打开柜子,就看见手机屏幕明明灭灭,好像有不少消息。

于是我就在微信群里看到了他们不知道怎么偷拍成功了的,我老婆进去三楼妇产科的背影。

还有一个实习小护士配了文字:“我看见陆老师在妇产科抽血,房主任还笑着说让她等一会儿,你们说她是不是怀孕了?”

我登时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下面说了什么我一概都看不进去了。下意识地给她拨了个电话,只听到她的声音传过来,依旧沉稳冷静而中气十足。

“刀,止血钳,纱布”

这才想起来她还在上手术。

真拿她没办法。

她问我有什么事,静默了一阵之后我说:“累了就让你师兄替你一会儿,下了手术我接你回家。”

我去问了房主任,不出所料地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我开始觉得有些惋惜,是的,没有预想中的兴奋,反倒觉得迷茫和惋惜。我想到我的妻子,那个小丫头,自己明明还是个孩子。她眨着水灵灵的眼睛求我做饭给她吃,早上起床的时候像个考拉一样挂在我身上不愿意睁眼,她会俏皮地叫我庄大夫,也会软着声音恶作剧般地叫我庄叔叔。这样一个小女孩,她就要做妈妈了。

我知道,我想她也明白,接下来的十个月她会吃很多苦,会让她舍弃很多东西。她会有妊娠反应,会孕吐,身体会浮肿,如果孩子不听话,会时不时地踹她两脚,临产时她会经历长时间的阵痛。她也要放弃她平日里最爱的高跟鞋,吃的东西不能过分油腻和辛辣,至少油焖大虾是不能再吃了。

真舍不得啊,她要这么辛苦。

这个孩子会推着她往前走,会让她彻底长大。

但我相信她会是个好妈妈。她其实是个急性子的人,做事风风火火,但当她在医院走廊上坐着给孩子拼乐高,给食管瘘的患儿检测指标,给害怕做手术的小患者讲故事加油打气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的是无限的爱,耐心和温暖。

我知道我的孩子会像她一样,漂亮/英俊,善良,正直,阳光。

这么想着,不自觉地就愉悦起来。

她从更衣室走了出来,看起来有些累了。

上前去牵了她的手,我听见自己说:“走,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以后你上手术,我台台给你做一助。”

                                                                                              发布于17: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15)

热度(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