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小姑娘和棒槌将军

感谢关注❤/喜欢温暖的爱情/三次元比较忙,更新不定时请见谅/初恋还在,不会开车

【庄陆】不会说话的爱情

*贴吧里看到的脑洞,庄恕看到仁和爆发疫情的消息后回国,发现陆晨曦不幸感染。

*按小说设定,庄恕在机场拒绝了陆晨曦的求婚,没有得抑郁症。

仁合医院大门外,拉着警戒线。

身着便装,拉着箱子走近的庄恕被武警立刻拦住。他掏出一封信交给武警,武警仔细看了之后,立刻用步话机请示上级。过了一会儿,一位军官快步赶来,跟庄恕紧紧握手,然后拉高了警戒线。

庄恕从线下钻过,走向仁合大楼。

急诊大厅内,轮床上,一个患者被盖上白布。

而不远处,陆晨曦在病床上咳出鲜血,身着防护服的陈绍聪扶着她向外面大喊着:“给我推一台呼吸机!”

楚珺疯了一样的推着呼吸机冲向陈绍聪。

庄恕三步并作两步,和她一起将呼吸机推到床前。

他看见平日里跟个小炮杖似的陆大夫,此刻惨白着小脸,眼神有点涣散,高热和呼吸困难使得她连发出声音都十分艰难。

“这次的耐药菌株感染很有可能跟林皓的病例有关,几天前庄恕发过来改善呼吸和立刻切除脓肿的建议,你联系一下他,求他快点研究进一步防疫的办法。大家一个个地倒下了,我……真的是有点怕了。”

她的声音弱到几乎不可闻,气若游丝。

庄恕的心像是被钝器撞了一下,眼泪一下子就溢出了眼眶。他平日里隐忍克制得惯了,除了母亲和妹妹的事情之外,就从没掉过泪。可是他听着陆晨曦头一次说她害怕,撑着一口气央陈绍聪去求他,心里就不可抑制地阵阵作痛,直传到四肢百骸。

庄恕紧紧地抓住了她的手,哑着嗓子颤抖着唤她:

“晨曦,我在这儿,我回来了,还带回了关于这个耐药菌株最新的研究资料和防疫方案。你放心,不会有事的。”

而后他又喃喃地重复到:“不会有事的。”

陆晨曦将半边脸埋进枕头里,咬着唇默默湿了枕套。

她在感染的这段时间里,常常会胡思乱想。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她的脑子里总是浮现他那天在机场茫然又极度疲惫的眼睛和头也不回的冷漠背影。陆晨曦想,庄恕大概是怨极了自己,不然怎么会毫不留恋地登了机,又从来不肯给自己打一个电话。可是她心里清楚,自己大概也是怨他的吧,怨他什么也不说,总是瞒着,总是端着,总是心事重重。

可是当她看着陈绍聪和楚珺每天累的睁不开眼却还要守在爱人床前,用担忧又温情的眼神注视着他们,她心底会升起一点点羡慕,还有一点点期待。

要是庄恕在就好了。

但她只有一个人。

陆晨曦也有自己的骄傲。陈绍聪多次叫她给庄恕打个电话,可她就是不愿意。年假已经批下来了,她只想等一切都平静下来,再去美国找他,把一切说清楚。只是半路杀出来个耐药菌感染,自己还折在了这上面。如果现在求他回来,那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回来的呢?是对自己的关切还是医生的责任?如果仅仅是出于职业责任,那等到疫情过去之后呢?他还要回去吗?要是这样的话,还不如不要让他知道。

最重要的是,陆晨曦不愿意,不愿意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病弱苍白的样子,不愿意让他看到自己在生死线上挣扎。她宁愿自己永远是那个风风火火的小炮仗,像个小太阳似的。

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矫情了呢。

庄恕刚回来的那几天,一直忙着防疫方案和方法的推进,好几天都不曾合眼,去照看陆晨曦的时间就自然少之又少。陆晨曦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她相处,再加上实在病得厉害,监测血氧只有八十多,反反复复地高烧,咳血,也实在没有精力去跟他说话。

等到情势稳定下来,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陆晨曦也渐渐有了精神,不再高烧,也有了一些食欲。这时候庄恕便天天扎在她的病房里,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全程陪护。陆晨曦有点避着他,不赶他走,却也不怎么同他讲话,用的都是还病着没精神的托词。这么待了两天,陆晨曦就开始把庄恕往外推了。

“我这儿不会有什么事的,我是医生,自己心里有数。还有那么多感染者,你不用天天耗在我这儿了。”

庄恕的声音一下子冷了下来,他努力地克制着,开口却还是有些激动了。

“陆晨曦,你真是一个高尚的大夫,什么时候都想着患者,患者,其他的患者!修彤那次是这样,现在我回来了,你还是这么跟我说。我跟你说过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欲,我,也有!现在疫情稳定了,防疫方法也都得到了普及,没有我依然会运作得很好。我现在就只想守着你!你告诉我,你需要我吗?”

陆晨曦在肚子里准备的那些话,突然就一句也说不出来了。任由庄恕握着她的手,半晌后,轻轻地把身子靠了过去。

庄恕想要凑上去亲吻她,可是发现臃肿的防护服把他全身上下遮得只剩下一双眼睛,不免地有些懊恼。

陆晨曦却挡着脸轻轻笑出了声。

“庄大夫,我现在可真的有肺炎。”

庄恕平静下来,揽着陆晨曦慢慢地将自己心中所想讲给她听。

“晨曦,我想你是对的,你了解我超过我了解自己。”他叹了口气,“也许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是对的,你说的道理我都明白,我也一直在秉承,可是我当时……当时虽然已经做好了手术的全部准备,但是修敏齐拒绝向我母亲道歉,还拿了医生的道德责任来压我。我跟他说,只要他当着我的面向我母亲道歉,我就来主刀这台手术,可是他宁可放弃她女儿生的机会,也不愿向我母亲道歉。”

“我当时气急了,仇恨,不甘和愤怒充斥了我的头脑。我多希望你来是来安慰我,哪怕告诉我,即便我不做这个手术你也能理解我,你不会逼迫我。”

“因为在我心里,你不一样。仁合所有的医生,都能用职业道德来劝我,要求我,可是对我而言,你不仅仅是仁合胸外最好的医生,你是我交了心的人,是我的恋人。”

“所以,当你再用从业道德来要求我的时候,我出离的愤怒了,抛弃了理智,对你说出了那些伤人的话,还有后来在机场……我承认是我冲动了,我只是有些怨愤,有些不甘,我几乎是逃回了美国,可是又怀念跟你在一起的日子。钟叔叔还在的时候,他说,跟你在一起之后,我开始活得像个人了。”

“当我听到仁合发生了疫情之后,我几乎下意识的觉得,我必须要回来。只是我没想到,你也感染了。我应该再早些回来的,对不起,晨曦。”

陆晨曦只是静静地听着,把环在他腰上的双手紧了又紧。

庄恕说了这么好半天,终于停了下来。他长舒了一口气,像是放下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陆晨曦意识到他讲完了,踌躇了好一会儿还是问了出来。

“所以,在机场的问题我还得再问一遍,你……愿意娶我吗?”

她怎么就这么着急呢,庄恕很是困惑。

他略带无奈地笑笑:“我是个传统的人,求婚这件事,还是得由我来。”

套着橡胶手套的温热手掌抚过女孩的发顶:“你快些好起来。等你好起来,我们就去结婚。”

FIN.

*感觉自己把一个好梗写毁了,不要打我……

*庄恕回来那一段有摘录小说语言

评论(16)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